鏘鏘鏘!!今天想來寫寫類似開箱文的東西
不過那個物品太小了...不成箱
各位看倌,今天來到貴寶地,讓大家開開眼界

那我們就先看圖片!

咦?這不會是香煙廣告吧...
我知道,十個人有九個都有這樣的疑問(原來Nathan都吃這個牌子的喔...竊竊私語竊竊私語)
誰叫它是包裝在一個長方形的漂亮紙盒中呢...
不過跟標題還滿搭的,植物產品嘛...

再看下一張圖

再打開,原來裡面是一個一個小包裝
這下大家的猜測大概又要改了...(是巧克力!是巧克力!)
巧克力確實也是植物產品啦
而且一盒有十包喔!(圍觀的人群突然增加,都想分一杯羹)

再看下一張!



EH? 這是啥? 不能吃喔...(圍觀群眾突然跑了一半)
這小小一片,是蘆葦做的(所以英文直接叫reed)
來個側面特寫

現在就正式開始介紹今天的主角
Vandoren豎笛簧片
這個牌子對於學豎笛的人可是相當的熟悉
因為他們在吹嘴跟簧片的製造上,是擁有相當成熟的技術
向來以穩定可靠的品質成為許多人購買時的首選(當然價格也...)
豎笛,正式名稱為單簧管,俗稱黑管(真的很俗...  ><)
英文就只有一個Clarinet,簡單明瞭
有好的樂器,也要配上好的簧片
其實每一個部份、每一個構造,都是影響樂器聲音好壞的關鍵
當然演奏者技術也有影響
但我個人的理論呢,技術雖不夠好,但是好的配備可以加分!
這個簧片共有三個等級
第一個是傳統的藍色紙盒包裝
而第二個V12系列,我從來沒有用過(因為跳過直接攻頂了)
  根據最新消息,或許下次可以買來試試看
但最新產品就是這個56 Rue Lepic
這個56 Rue Lepic就是Vandoren在法國總公司的地址了
既然把公司名片直接印在產品上
那表示他們對這個產品的品質有十足的信心!

看到這邊,再說明一下為何有不同等級的簧片
因為簧片呢,是由天然植物提煉...@#$^# (你在說琵琶膏阿...)
簧片是從蘆葦削出來的
如果沒記錯,Vandoren對蘆葦的挑選也有一套嚴格的標準。
那植物的纖維不是很均質的
因為世界上沒有兩棵相同的植物,所以每一片簧片都不一樣囉
纖維有粗有細,粗細的分布、位置、多寡就直接影響簧片。
(覺得每次拿出一片新的簧片,就好像抽籤)
據我聽說呢,他們是用人工挑選,把不同品質的分開。(因為是聽說的,所以是錯誤的)
最普通的等級跟第二等級的,是同一種切割方式
但是用人工挑選出比較好的。
那所謂好不好就是一個大概而已,聲音好不好聽,吹奏容不容易。
當然專業的演奏家,都會自己再修過,而不像我們只會用現成的。
所以這就是我之前不買那中間等級的原因,
因為我自己沒有那樣的技術用觀察法就能知道簧片好不好。
但是
但是呢
以下消息不是聽說的
其實每一個不同的簧片,都是用不同的切削方法
還有選用不同尺寸的cane製造
所以各有各的特性...
至於那些聽說來的訊息
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是在台灣普遍流傳的說法
插播完畢

56這個掛著他們招牌的最高等級,是跟其他等級有所劃分的另一個產品線,
簧片的切削方式不同,而厚度標示的方式也有一點點不同,
那最重要的呢,就是實際吹起來的感覺,真的有比較棒!
這個等級有更高的機率會拿到好吹又好聽的簧片~ (就像抽獎十次中個八次吧!)
聲音比較厚,又圓,高音更圓潤漂亮,好像也比較好上去。

而且Vandoren在剛剛推出56系列時也發展出一個祕密武器!

那個巧克力包裝不是噱頭,也不是花樣!
這是溼度控制包裝!(明明就很噱頭...)
最適合簧片的溼度是在40%-70%
所以他們就把簧片在最適當的溼度環境中,把那個環境密封在這個包裝裡!
FACTORY FRESH
HUMIDITY BARRIER PACKAGE.
REEDS SEALED AT IDEAL HUMIDITY LEVEL.
MADE IN FRANCE
第一代的56是整個十片簧片裝在一個密封盒裡(我覺得很廢...因為開了就沒了)
果然法國人是很厲害的,第二代就改良了!變成一片一片分裝(跟日本的食物差不多嘛)
不過真的是夠炫的!
這樣結尾不太法國喔...
好吧,那我改改台詞
這樣包裝簧片,真是太浪漫了~~~~~(硬凹)
  更新消息:現在這種包裝已經全面推廣至所有的Vandoren簧片了
  更酷更炫的消息,特別感謝在法國的特派記者Ruby提供!
   是在法國總公司購買還有無限試吹電腦選號服務! 當然都要多花錢的啦...

但對我目前來說,最享受的還是...
在窗邊,看著外邊明亮的陽光和恬靜的社區風光
坐在房東留給我的古典搖椅上
把一片剛拆封的56 RUE LEPIC裝上我的豎笛
聆聽美妙的樂音從樂器中發出
直到
嘴唇發酸為止...(uh, 沒辦法,很久沒練了嘛!所以只好退到3號簧片囉)
.
.
.
最後特別感謝本台駐巴黎特派記者Ruby提供的最新消息以及更正內容!!
.
.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裡,下次節目中再見!  (還在演阿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thanPostArt 的頭像
    NathanPostArt

    Nathan PostArt 生活簡單的時候才能看出品質

    NathanPost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