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把Zoom H2原廠配的簡易立架弄丟了
正煩惱不知去哪補件
突然想到何必堅持原廠配件呢!(只是片扁扁的塑膠有三個分叉)
就是在H2底下那片小小黑黑的塑膠,作用只是增加在平面直立的穩定性而已
     ↓



於是靈機一動就想到可以找替代品
因為這H2跟H4底下都做了與一般相機相同尺寸的螺絲鎖孔
H4可以直接架在一般相機的三腳架上
H2底下的孔也是通用尺寸
某一天在照相器材行晃了許久,看著遙不可及的DSLR在呼喚我...(回神阿!!)
突然才想到我可以買一個最小的桌上型腳架代替原本的小腳架
結果盡是一些不中用的產品,價格又超過我的預期
心裡原本盤算一個99或者150吧
問了價格以後竟然要350!!
正打算掉頭離開的時候,那個資深店員突然show出一個奇怪的小金屬片
還一直跟我說這個還可以當鑰匙圈(我要鑰匙圈幹嘛阿?)
看起來真是奇怪,一個看起來不像攝影用品的東西
然後我就莫名其妙帶了一個紙盒子回去了...(好爛的結局喔!!今年第一篇發文就這樣被我毀了)

就是這個啦!Manfrotto出品


掀開盒蓋,裡面有說明文字
內容大意如下:
這個Modo Pocket是地球上最小的三腳架(tripod)
是本公司多年的經驗精心設計,對業餘攝影愛好者是一個多元的解決方案,
能夠適應多種拍攝的需要,並且在各種情形下提供足夠的穩定性。
在設計過程中反覆的試驗下,最後發展的Modo Pocket,結構出奇簡單,體積又非常小,
可以輕而易舉的成為您的數位相機的一部份。



上面折疊起來的樣子,可以看到漂亮的紅色螺絲,可以鎖在相機上。





底下那一面,有另一個鎖孔,也就是當相機裝著這個輕便腳架的時候,不須取下腳架,也可以直接鎖到另一個大的三腳架上!


變形!! 不是說是三腳架嗎?怎麼不是三隻腳阿?
這時候腳可以打開的寬度是有一條鋼索牽制住,所以不必怕軟腳。
只要調整前後腳的角度,就可以輕易的改變傾斜角,
而且這樣的四腳設計,讓相機很容易就在各種形狀的表面上站穩!
在跟我那又大又重的Canon S3合體之後,馬上就感到使用的便利,
前幾天拍攝愛河夜景,很容易就把相機穩穩的靠在河岸邊圓形的圍欄上,
晃也不晃的拍下多張清晰的夜景!實在太方便了,而且折疊起來一點都不佔空間

但是...


就在我高興的使用這個新腳架的時候,
今天就在一個小防震袋的角落摸到了我以為遺失的H2立架 -_-"  ...囧TL
不過不會後悔太多
因為這個的確是個具有相當高度實用性的小東西
還好有那個3600可以補償一下...我還需要買一個Apple鍵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thanPostArt 的頭像
    NathanPostArt

    Nathan PostArt 生活簡單的時候才能看出品質

    NathanPost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