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忙完幾個case之後,終於可以專心製作這個曲子
這是另一個編曲,內容跟背景跟海有相當的關聯
含有許多的情感,有興奮、有期待、有祝福、有挫折、有關懷、也有些許感傷,但最重要的是有希望!
作曲的是一個非常有音樂天賦的一個我聽說過的某人,
是為了所任教的學校的學生所寫的。
現在因為音樂版權,所以連學校都不能隨便播放流行歌了,所以必須自己創作,
又因為某種奇妙的連結,由我接下了編曲的工作。

編曲這種事情因人而異,對我來講,拿到什麼曲子是無法預知的,
有些曲子正好是我容易發揮的,也有一些就不是我擅長的風格,
作曲的人或許我認識,或是一無所知,
雖然沒見到人,但是他的作品也會透露出作曲者的個性,
所以先放空自己,來接受全新的音樂旋律思緒,
才能透析作者的意念,來進一步描繪出、妝點出這個曲子更精彩的精神形貌。
所以要在各種可能的和絃中,以及眾多種類的樂器、音色中,找出適合的搭配,
雖然不是自己寫曲子,但整個工作的複雜度也是有很高的挑戰性。
完成各個聲部之後還要做平衡、調整音色、EQ...還有很多細細碎碎的手續。
但不管怎麼樣,就是要做出好聽的伴奏編曲就對了啦... (完全是不知道怎麼描述只好這樣帶過吧)

今天編曲的第五個小時,聽著目前完成的部份,突然在中樞神經的某個角落中浮現了一個回憶...
那是一個畫面,但不是靜止的,而是整個環境,有陽光、有溫度、有空氣中的溼度、氣味,還有周遭的物件
突然覺得很熟悉的地方,就在音樂播放的時候閃現。
那是在North Vancouver北溫渡船所經過的海面,有波浪擊打的聲音,有海灣的風,
靠近渡口的地方清楚可見到碼頭旁的Quay Market,
那是個晴朗的下午,不太熱,空氣永遠都那麼清新、那麼透明...

那個地方我並不常去,但這個時候突然又出現了一個很真實的虛幻記憶,
雖然我人已經不在溫哥華,但或許整個城市已經被放在我的記憶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thanPostArt 的頭像
    NathanPostArt

    Nathan PostArt 生活簡單的時候才能看出品質

    NathanPost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